犯罪嫌疑人郭某驹犯罪嫌疑人郭某驹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李莎莎 摄影报道)近日,琼海警方破获一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郭某驹(男,27岁,万宁市人),该犯罪嫌疑人有多次作案经历,其对嘉积镇人民路一带小区环境十分熟悉,反侦查能力较强,给办案民警带来许多困难,在警方不懈的努力下将其抓获,有力维护了琼海的社会治安稳定。

  3月19日20时许,琼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接到市人民路一小区物业治安巡防队报警称:发现一名可疑男子进入小区。该所接报后立即部署警力,并通报巡特警大队以及在附近蹲守的巡逻组将该小区包围,封锁住各个出口。最后民警在该小区围墙外的绿化带草丛中成功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驹抓获。经初步讯问,犯罪嫌疑人郭某驹如实交代了其在人民路某相邻的3个小区入室盗窃9宗案件的犯罪事实。

  据了解,近期,琼海市公安局城南派出所先后接到市人民路3个毗邻的小区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件报案。该所高度重视,成立了“小区幽灵”入室盗窃系列案件专案组,由所领导任组长,抽调精干力量负责侦办该系列入室盗窃案件。为了尽快破案,该所多次联合巡特警、刑警、情报等部门召开案情分析研判会。根据分析研判,嫌疑人反侦察能力较强,每次作案时间均为夜间18时至21时。根据嫌疑人的作案特点,该所联合巡特警制定了联合巡逻蹲守方案,加强警力对几个发案率较高的小区进行定时巡逻蹲守。终于成功将该名入室盗窃的“小区幽灵”成功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郭某驹(男、汉族、27岁、万宁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