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龙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凌云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会文一行到海口丁村万人海鲜广场调研,帮助项目协调解决问题,强调项目建设方要守住生态红线,做好美舍河护坡、绿化等工作,切实保护好美舍河生态环境。

  到达后,凌云区长和李会文主任马不停蹄查看了海鲜广场各项建设工作情况,目前该广场外部形象基本出炉,内部和周边绿化也逐步铺开,有关油烟处理、污水处理等环保设备也安装到位。凌云区长重点就项目西北侧靠近美舍河护坡一带的建设、绿化和保护情况实地查看。目前该项目靠近美舍河沿线的绿地问题即护坡部分已与市治水办和土人公司协商后,得到妥善解决,海鲜广场将按土人公司的设计方案修建景观式生态护坡,以种植灌木、乔木的方式对护坡进行绿化美化,不仅对河岸的水土流失起到防护作用,而且将形成一道可纳入湿地公园范围内的美丽景观。

  针对企业提出个别手续未完善、交通道路出入口设置等问题,凌云区长表示,区政府将积极帮助协调对接有关部门,简化审批流程,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服务企业发展。凌云区长对海鲜广场的项目建设情况和生态环保理念给予了肯定,鼓励企业做好日常管理和营销服务,争取在开业当天实现开门红,成为海口一张靓丽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