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网4月6日消息(通讯员胡坤坤 记者刘杰)因嫖娼后不付嫖资,男子吴某遭到他人殴打、勒索后,心生怨恨,便产生报复的念头进而将人杀死。6日,海口网记者从海口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海口中院)获悉,该院于近日对吴某故意杀人案作出判决,吴某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2015年10月份,吴某(男,1989年出生,大专文化)因嫖娼后想逃单,被官某等人殴打、勒索,此后,吴某便产生再次通过嫖娼逃单的方式报复的念头。同年11月6日,吴某通过微信联系了官某安排嫖娼事宜,当日晚,吴某戴着口罩,身背挎包并携带水果刀按照约定来到酒店,并与霍某发生性关系。

  7日凌晨,吴某趁霍某洗澡时离开房间,企图逃单。当吴某走到大厅时被官某发现,两人因嫖资发生争执,吴某遂掏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朝官某捅刺,刺中官某颈部一刀,胸部两刀,致其当场死亡,案发后,吴某逃离现场。经鉴定,官某系被他人用单刃刺器刺击左乳头下方部、入胸腔,致心脏破裂,失血过多、失血性休克,循环功能衰竭而死亡。吴某头部所受伤经鉴定系轻微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