砗磲对象,价格1800元 砗磲对象,价格1800元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棣摄影报道)从今年1月1日起开始实施的《海南省珊瑚礁和砗磲保护规定》,到现在已经有3个多月的时间了,作为原来主要销售地之一的海口,砗磲不但没有从文玩市场消失,反而价格暴涨。

  海口市中山路的骑楼老街是海口的著名旅游景区,外地游客到海口的第一站往往就是这里。作为处于市中繁华地段的老城区,不但外地游客,本地市民也经常光顾这里。

  骑楼老街两边的店铺,除了餐饮、咖啡之外,大多经营各种旅游纪念品、文玩等商品,1月1日之前,这里曾是砗磲制品的海口集散地之一,而今,禁令实施之后,砗磲并未从骑楼消失。

公开出售砗磲的海口骑楼老街的文玩商场公开出售砗磲的海口骑楼老街的文玩商场

  4月6日,商报记者在骑楼老街一家文玩商场看到,数十件精美的砗磲雕刻摆件被摆在货架上,店主还专门用聚光灯打在摆件上,洁白的砗磲在灯光照耀下熠熠闪光,非常醒目。

  看到记者似乎有意购买,店主主动迎了上来,指着一尊尊摆件热情地介绍起来:“这些砗磲,都是本店珍藏,价格很优惠。这一个花开富贵,只要5600元。”

原贝雕刻的摆件花开富贵原贝雕刻的摆件花开富贵

  2016年12月,商报记者曾经采访过海口各大文玩市场,这种“花开富贵”以前最多只卖1千多元,在禁售令公布之后,暴跌到五六百元,如今却以数倍之前的价格堂而皇之的开售了。

  见到记者犹豫,店主更加殷勤的说:“后边仓库有精品,都是1、2米以上的大件,非常难得,诚心要价格可以优惠,觉得自己不好带,本店可以包快递,只是价格就要高一点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