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昨日了解到,海南省食药监局公布近期组织抽检的食用农产品鱼、蟹等水产品结果。据了解,这次公布的抽检的水产品共65个批次,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55批次,不合格样品10批次,其中5个批次是琼海产的水产品。具体情况通告如下。记者 韩建东

  (一)澄迈金江中心市场蒙秀垂摊位销售的泥鳅,恩诺沙星+环丙沙星检出值为291.3μg/kg。标准规定为恩诺沙星+环丙沙星≤100μg/kg。

  (二)琼海嘉积杨俊鱼摊销售的大闸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2.6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三)琼海嘉积刘庆花水产摊销售的淡水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3.5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四)三亚第二市场麦光梅鱼摊销售的海甘鱼,隐性孔雀石绿检出值为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五)洋浦小马鱼摊销售的生鱼,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检出值为4.3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六)琼海嘉积坚记水产品摊销售的膏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1.8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七)琼海嘉积刘庆花水产摊销售的海水蟹,氯霉素检出值为0.1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八)琼海嘉积杨安君鱼摊销售的海水蟹,呋喃西林代谢物SEM检出值为3.4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九)海南一公司海秀超市销售的桂花鱼,甲硝唑检出值为5.0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十)定安定城津津海鲜店销售的打铁鱼,呋喃唑酮代谢物AOZ检出值为4.10μg/kg,标准规定为不得检出。

  根据省食药监局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经营单位所在地食药监管局已要求有关单位立即采取下架等措施,并依法予以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