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部分驾考考生反映,海南科目二、科目三考试难预约,还有传言称“交500元就可以包过科目三”。针对类似疑问,省交警总队微信公众号昨日进行了解释和答疑。

  问:我刚考过科目一,听说科目二和科目三预约考试很难约,是真的吗?

  答:近年来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考试需求不断增长,机动车驾驶人科目二、三(小型汽车)考试学员出现一定数量积压。当前,交警部门正在统筹全省机动车驾驶人考场建设,根据公安部关于考场的设置规范,在组织对原有考场进行改建的同时,积极扩建考场。此外,还将通过社会化购买的方式,加强考场资源的供给能力。

  问:科目二、科目三考试的正确预约方式?

  答:按照公安部相关规定,科目二和科目三道路驾驶技能考试第五次预约考试仍不合格的,已经考试合格的其他科目成绩作废,须重新报名从科目一开始考。因此,建议考试学员勿盲目约考,应在练习熟练之后再选择预约考试。

  问:交500元包过科目三?

  答:目前,海南驾驶人考试所有科目已全部实现计算机自动评判,合格或者不合格,完全是凭学员掌握的驾驶技能,由计算机说了算,执考民警或教练谁都无法操控。因此,请切勿相信谣言,以免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