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经验交流会精神,不断提升我市信用信息化建设水平,不断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4月20日,海口市“双创”指挥部联合市发改委、市信用办、市信息中心正式发布“诚信海口”小程序,市民可以随时随地在微信上查询我市的信用信息。

  目前“诚信海口”小程序功能主要包含信用“红黑”名单查询、失信被执行人查询、行政许可公示、行政处罚公示四大功能模块。

  1、信用“红黑”名单查询功能:查询我市评选的诚实守信以及严重失信的企业或个人信息。

  2、失信被执行人查询功能:查询市中级法院以及各区法院发布的“老赖”名单。

  3、行政许可公示:公示我市各级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许可决定。

  4、行政处罚公示:公示我市各级行政机关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

  微信小程序具备无须安装、无须卸载、触手可及、用完即走的特点。微信用户通过微信(v6.5.7)“发现”菜单中的“小程序”搜索“诚信海口微应用”即可访问“诚信海口”小程序,也可通过扫描“诚信海口”小程序的二维码进行访问。

  据了解,“诚信海口”小程序是我省首个政务类小程序的应用,也是国内第一个上线发布的“信用信息查询”小程序,丰富了我市信用信息服务工作的内容,为我市信用信息归集、发布、联合奖惩提供了技术保障。它的出现,是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举措,为信用信息化提供了示范,必将助力我市信用体系建设迈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