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首例违法盗气和擅自拆卸燃气计量器被罚海口首例违法盗气和擅自拆卸燃气计量器被罚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4月21日,海南民生管道燃气有限公司的抄表员吴婷燕,来到海口市龙华区三叶路某小区A5栋5楼的502住户家,打算例行抄表工作,没想到,在这户人家找了一圈,都没有发现计量器的踪迹。计量器去哪了呢?

  吴婷燕回忆说,21号下午她来到这户人家抄表时,发现这家的厨房内竟然没有天然气的计量器。吴婷燕当时就怀疑该住户擅自拆除计量器、涉嫌违法偷气,她马上拍照取证,并向公司汇报了情况。

  4月25日上午,龙华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组织了执法人员,和民生管道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一起,再次来到住户家中展开调查。经查处,发现该住户确实存在私自拆卸计量器,改装燃气管道的行为。随后,民生管道燃气公司的工作人员对现场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处理,并重新将计量器安装归位。

  根据《城镇燃气管理条例》第二十八条第四、六项规定,该住户私自拆卸燃气设施,执法人员现场给予该住户1000元以内的行政处罚,并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