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醉酒男子因家庭纠纷赶走妻子刺死大舅子获刑9年

  近日,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并当庭宣判一起因家庭纠纷而引发的故意伤害致死案,以故意伤害罪一审判处被告人李忠(化名)有期徒刑9年。

  2016年11月22日18时许,黑龙江籍男子李忠和妻子栾怡(化名)、大舅子栾屹希(化名)及几个朋友在海南省东方市某饭店喝酒吃饭,饭后又到KTV喝酒唱歌。约23时,由于李忠喝多了,栾屹希开车将李忠和栾怡送回住处后便回家休息。

  23时许,酒后的李忠和栾怡回到家中因琐事发生争执。随后,栾怡打电话给哥哥栾屹希并要求将其接回娘家。次日零时许,栾屹希到妹妹住处的单元大门口,看到妹夫李忠正在向外丢弃妹妹的衣服很生气,便上前徒手将李忠打倒在地,并一直责骂李忠。栾怡在一旁劝阻哥哥并将其推出单元楼大门外。此时,坐在大门内的李忠从口袋中掏出一把折叠刀,便持该刀追刺栾屹希至大门前的草坪边,多次刺中栾屹希致其当场死亡。

  海南二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李忠因家庭纠纷持刀故意伤害他人身体,导致一人死亡,已构成故意伤害罪。李忠犯罪后,在已离开现场并有机会逃跑的情况下主动返回现场,又主动向现场的民警表明自己的身份,应视为自动投案,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应认定为自首,依法可以减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