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明年初试运行系我省首条有轨电车交通线路全长8.37公里连接市中心、火车站、汽车站

有轨电车有轨电车

  国家发改委5月24日消息,在国家发展改革委近日确定的第二批共43个PPP项目典型案例中,中国交建三亚市有轨电车示范线工程成功入选,成为海南省首个入选PPP项目(依据第一批13个名单和第二批43个名单确定),入选意味着该工程在全国城市轨道交通领域具有示范意义。

  资料显示,国家发展改革委对此次典型案例评选十分重视,在2016年9月启动第二批PPP项目典型案例征集工作以来,通过发改委系统推荐和社会公开征集两种渠道,共收集到392个参选项目,邀请50多位PPP专家库专家,从操作模式、创新价值、示范意义等多方面点评论证,最终确定名单。

  据悉,三亚有轨电车示范线是三亚市及海南省首条有轨电车交通线路,也是中国交建第一个有轨电车项目。全长约8.37公里,连接了三亚市中心和三亚火车站、三亚汽车站,是三亚市打造国际化热带滨海旅游精品城市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对疏解城市交通、带动周边发展和宣传城市品牌等多方面具有重要意义,预计2018年初试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