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搞清监控探头抓拍原理就能避免被拍?海口交警:不能盲目相信

  近日,一篇《搞清闯红灯的原理,就不会再被冤枉拍照了!》的文章在网上点击量很高,并经微信朋友圈转载后,被大家所熟读。很多网友在看完这篇文章后,都恍然大悟——原来这样可以避开闯红灯的拍照功能。

  其实,许多对探头抓拍闯红灯的原理并不了解的司机,可能会完全相信文章中所说的。结果,在行车至红绿灯交叉口时,肆无忌惮,等到被监控探头抓拍时,四处喊冤。

  海口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科技科民警吴学庚说,虽然闯红灯的拍照原理与文章没有太大出入,但是市民和车主不要太过于盲目相信如何避免闯红灯,要想不被抓拍而处罚,唯一的办法就是不违法。

  文章说法之拍照的原理

  闯红灯其实并不仅仅是依靠摄像头来取证的,还需要依靠地面的传感线。传感线感应到地面给予的压力,然后再将信号传递到中央处理器,然后传输至交管部门。如果在红灯亮起的时候,摄像头显示你闯红灯了,并且传感器也有信号传输,那就视为闯红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