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签弩”  “牙签弩”
  一名小学生正在挑选“牙签弩”  一名小学生正在挑选“牙签弩”

  近日,据国内不少媒体报道,小学周边商店出现一种小巧的“牙签弩”玩具,顾客基本上是小学生。“牙签弩”最远射程可达20米,“威力”不可小觑。记者昨日走访发现,“牙签弩”也在海口部分小学周边商店“热卖”,价格在一元钱到十元钱不等,不少小学生围在商店争相购买。记者沈丽焕实习生黎秋玲文/图

  走访:商店老板向小学生热情推销“牙签弩”

  “怎么能卖这种危险的玩具?万一射到孩子眼睛可怎么办?”海口市民李先生近期观看新闻后,对名为“牙签弩”的玩具十分反感。李先生称,无良商家研制这种玩具卖给小学生,而小孩子根本不知道这种玩具有多危险,只能靠大人加强引导,“这不是给家长和老师添乱吗?出事了该谁负责?”

  家长李女士最近也发现,孩子所在小学的周边商店售卖一种金属制作的“弓箭”,“孩子手里拿的‘弓箭’长达10厘米左右,太危险了,后来我在微信朋友圈看到别人转发的消息,才知道这玩具叫‘牙签弩’。”李女士说。

  记者昨日在海口琼山区几所小学周边走访发现,不少商店均在售卖“牙签弩”。在琼山三小门前的一家商店门口,“牙签弩”就摆放在最显眼处,不少小学生正在“围观”。“十块钱一把,这是比较好用的,还有牙签可以配套使用。”商店老板热情地对小朋友介绍。

  “上次我同学玩这个的时候,差点射伤我的腿。”一名六年级小学生告诉记者,现在学校里很多学生都买这种玩具来玩。“我家附近也卖这玩具,才一块钱一把,真的很好玩。”就读一年级的小张说。“妈妈允许你玩这个吗?”记者问。“妈妈说可以玩,但是要在没人的时候才可以玩。”小张说。

  在琼山一小、琼山二小周边商店,记者也发现了“牙签弩”的身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