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空掉下一大块瓷砖差点砸中一业主头

  -瓷砖从海口坡巷路民贸小区一栋20多层高的楼上掉落-律师:如砸伤人找不到责任方,由二楼及以上楼层业主共同担责

  瓷砖从这栋楼上掉落  瓷砖从这栋楼上掉落
  掉落瓷砖的碎片  掉落瓷砖的碎片
  一业主铺在防盗网上的瓷砖  一业主铺在防盗网上的瓷砖

  本报讯“那块从高空掉下的瓷砖,差几厘米就砸到我头部,要不是我听到响声往旁边躲了一步,后果不堪设想。”昨日,家住海口市坡巷路民贸小区的林先生如是说。记者前往该小区调查发现,掉落的瓷砖和楼体外墙所贴的瓷砖不同,在这栋20多层高的楼上,多层楼的防盗窗及阳台防盗网凸出部分,很多业主用瓷砖或木板铺在上面,用来放置花盆等物品。记者畅凯文/图

  惊魂一幕>>>高空掉落一块瓷砖,差点砸到一业主头

  前天晚上9时许,海口市民林先生驾车回到位于坡巷路的民贸小区。他把车停好后准备上楼回家,突然听到头顶有响声,他下意识往旁边躲了一步。“一大块瓷砖从高空落下来,掉在我背后,我脚边有很多瓷砖碎片。”林先生说,从高空掉落的瓷砖离他头部只差几厘米,要是砸到他头部,轻则头破血流,重则性命难保。

  林先生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仍心有余悸。“真是太危险了!不知道瓷砖从那个业主家里掉下来,我要是不幸被砸伤了,不知道该找谁索赔。”林先生说,事发后,他随即向小区保安反映了此事。

  记者调查>>>事发小区存在安全隐患,业主忧心忡忡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民贸小区采访,一名知情老人带着记者前往事发现场。在小区一栋楼的楼下,记者看到了当天晚上掉落瓷砖的碎片。另外,记者在小区门岗保安处也看到一块瓷砖碎片。小区保安称这是前天晚上从高空掉落瓷砖的碎片,业主让他保存起来当证据。

  记者在民贸小区走访发现,该小区几乎家家户户都安装有防盗窗,在防盗窗凸出位置,业主为了利用空间,就在上面铺着瓷砖或木板,然后将花盆等杂物放在上面,存在安全隐患。记者发现,从高空掉下来的瓷砖碎片和楼体外墙所贴瓷砖并不属于同一类瓷砖。

  昨日上午,记者试图联系民贸小区物业负责人,小区保安称不知道物业负责人的电话号码,小区物业没有办公室。一名业主告诉记者,每个月交物业费时,物业负责人才出现,平时根本看不到人。

  林先生忧心忡忡地说,他打算拨打12345反映此事,希望这种现象能引起有关部门重视,采取措施消除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