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毒品,珍爱生命,坚决与毒品作斗争!全力参与海南禁毒三年大会战!”6月24日上午,海南省禁毒委以“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契机,在海口市万绿园公园举办“禁毒有约,全民健走”大型活动,共有3000人参与。据了解,除万绿园为活动主会场以外,其他各市县区的分会场共计数万人参与。海南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禁毒委副主任、省公安厅厅长范华平,海口市委常委、市禁毒委副主任、市公安局长李向明,海口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副主任龙卫东,海南省公安厅副巡视员、禁毒总队总队长刘韶东以及海南省禁毒办,海口市禁毒办相关领导出席本场活动。

  活动按照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的总部署,以“严教工程”的要求,通过“健步走”的方式宣传禁毒,倡导绿色、健康的生活方式,呼吁群众自觉增强抵御毒品的能力,提高社会各界参与禁毒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全场热身并宣读禁毒倡议后,一声发令枪响,在海南音乐广播明星主持人、海南禁毒形象大使钟雪菲的领跑下,全民健走数千人的队伍正式出发。此次“禁毒有约·全民健走”全程一共有五公里,途中“穿越障碍”“水枪阵”和“狼烟”三个趣味关卡增加了大家参与的热情。在规定的一个小时时间内,大家陆续完成全程健走,前两千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了主办方定制的纪念奖牌,而幸运选手则分享了一二三等奖的跑步机、高级羽毛球拍和超市购物卡等奖品。

  除了全民健走,现场还设置了禁毒活动区,通过互动和禁毒知识展示,让大家掌握禁毒的相关知识,树立防毒、拒毒、识毒意识,让全省禁毒三年大会战成为一场真真正正的“禁毒人民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