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三亚有轨电车建设的不断推进,施工人员昼夜加班加点作业,记者在位于河东路与金鸡岭路交叉路口看到,有轨电车的首个停靠站点站台正在搭建,预计本月底可基本成型。

  工人正在对停靠站点的遮阳棚框架进行焊接,待有轨电车站台所有的内部基础设施铺设完成之后,市民游客就可以在这里换乘有轨电车。

  有轨电车的站台不同于普通公交站台,普通的公交站台设置在道路两旁,而有轨电车的站台则设置在两条轨道之间,形状类似于一座孤岛,因此有一个特殊的名字——岛式站台。而这种“岛式站台”的设计,不仅方便乘客上下车,还可节省约40平方米的土地资源。

  站台正在修建,目前是这个样子。

7月5日下午,市区河东路与金鸡岭路交叉路口,工人正在对三亚有轨电车首个“岛式站台”进行搭建和喷漆。三亚日报记者袁永东摄  7月5日下午,市区河东路与金鸡岭路交叉路口,工人正在对三亚有轨电车首个“岛式站台”进行搭建和喷漆。三亚日报记者袁永东摄

  修好后是这个样子。

三亚有轨电车首个“岛式站台”效果图。三亚有轨电车首个“岛式站台”效果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