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肖卫香)记者从三亚市教育局基教科了解到,经省教育厅审核确定,今年秋季全市普通高中(含民办)计划招生118个班4810人(全市初中毕业生9077人)。其中,三亚市第一中学计划招录高一新生960人,扶持薄弱学校指标到校生380人。

  据悉,在各学校的招生计划中,从市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50个名额,用于市一中自主招收体育、艺术特长生。再从市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100个名额,用于招收2个少数民族班学生(其中44个名额用于招收春蕾班,春蕾班只招收女生;6个名额作为苗族毕业生指令性招生指标,用于招收本市户籍世居高峰、育才地区的苗族考生,并确保育才片区、高峰片区都有苗族学生被录取),民族班限招具有本市户籍的黎族、苗族、回族3个民族的初中应届毕业生。又再从市一中招生计划中划出380个名额用于招收作为扶持学校均衡发展的“指标到校生”,比去年增加30个名额。

  按照省教育厅的要求,市一中按公费生一定比例的计划用于招收作为扶持学校均衡发展的“指标到校生”,直接分配到学校择优录取,而“指标到校生”只录取填报市一中志愿,并在其初中毕业学校读满3年且参加全省统一考试的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时,根据全市考生整体情况,设定不高于统招录取分数90%的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在保证各初中学校有至少1名学生被录取的情况下,如达不到“指标到校生”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则剩余指标调整到其他初中学校(含其他重点高中学校的初中部),也可用于奖励办学进步显著的初中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