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瑞大桥至白驹大道明年将打通

  助力打通椰海大道“断头路”,连接江东片区与府城地区

  海口日报8月10日讯(记者 曹马志)9日,记者从美兰区房屋征收局获悉,目前,海口椰海大道延长线项目已开工,将打通海瑞大桥直至白驹大道路段,届时将大大缓解琼州大桥的交通压力,进一步提升海瑞大桥使用功能,完善江东片区的路网。项目预计明年将实现功能性通车,今后从海瑞大桥往海文高速路方向的市民可行驶此路段。

  9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琼山大道和海瑞大桥交叉口已设置多个围栏调整交通组织,对进出海瑞大桥的车辆进行分流,在靠近琼山大道一侧的围挡内侧,征地拆迁完成后,留下了较大的施工作业面。

  据PPP项目建设方太平洋集团介绍,该项目南起琼山大道(海瑞大桥东岸)、北至白驹大道,由南至北依次与琼山大道(主干路)、规划一路(主干路)、规划二路(支路)、规划三路(主干路)、白驹大道(主干路)等五条道路平交,均为直线,全长2744米。道路红线宽分别为32米、60米。主要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排水工程、照明工程、绿化工程、交通工程。

  “征迁工作的速度,决定了项目施工的进度。”美兰区房屋征收局副局长吴育苗介绍,经过前期深入摸底,该项目规划红线范围内征地拆迁涉及11个村庄,同时该片区因历史遗留问题,土地性质确权难度较大。为此,在入户做好群众思想动员工作的同时,美兰区积极争取市国土、房屋征收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依法保障涉迁村民和村庄的利益,为项目的建设清障提速。

  吴育苗介绍,目前,椰海大道延长线项目已提供40%左右的作业面,施工方正在加快建设。未来项目建成后,将有助于打通椰海大道的“断头路”,连接江东片区与府城地区,分流进出城车辆,同时将优化城市交通设施,缓解琼州大桥等进城交通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