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将通过政府购买服务管理临聘教师

  临聘教师工资原则上不低于在编新入职教师

  海南日报海口8月10日讯(记者计思佳 叶媛媛 见习记者梁君穷)记者从8月9日召开的海口市政府常委会议上获悉,今后海口市公办中小学校的临聘教师管理将采取政府购买服务方式,由海口市教育局通过统一招标方式确定的第三方人力资源公司派遣。

  会议审议通过了《海口市公办中小学校临聘教师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办法》指出,临聘教师是指海口市公办中小学校(含公办中等职业学校,不含幼儿园)在核准编制外,经批准设置的非常设岗位,主要用于聘用公办中小学校因在编教师产假、病假、支教、学科调整及增加学位但尚未及时补充编制产生的临时性空缺教学岗位的专业技术人才。

  据了解,目前,海口市公办中小学校共242所,在编专任中小学教师14058人,全市临聘教师共计2445人,临聘教师占全市在编教师17.4%。在现有体制机制下,目前海口市临聘教师队伍还在逐年扩大。

  为进一步规范临聘教师队伍管理,转变用人体制机制,提高公办中小学教育管理服务水平,通过第三方人才派遣,输送一支严把入口、保障水平、规范管理、能进能出、待遇稳定、高效活力的临聘教师队伍,海口市教育局起草了该《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