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张萌 通讯员黄蔓钰 王海玥)8月9日,临高警方分别抓获3名涉嫌“两抢”嫌疑人,缴获作案车辆2辆、追回被抢手机1部。截止目前,临高地区8月份发生的3宗“两抢”案件全部侦破。

  8月3日,指挥中心接到受害人报警电话:在临城镇五号桥附近,有3名男子对其持刀抢劫,并抢走一部手机。在接到报案后,临高警方随即调取监控视频进行研判分析。根据比对串并,警方认为该3名犯罪嫌疑人很有可能是近期在新盈镇出现的一抢劫团伙。8月9日下午,警方便衣深入新盈镇新盈墟埋伏守候,并于当日晚11时在新盈墟抓获2名涉嫌抢劫嫌疑人符某、陈某,缴获作案工具摩托车1辆。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8月8日,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临城镇文明西路附近发生一起抢夺案件,1名男子抢走手机后骑着电动车往县委方向逃跑。案件发生后,临高警方立即调整街面巡防警力,加强街面的巡逻力度,严防该类案件再次发生,同时争取早发现、早抓获嫌疑人。8月9日,指挥中心再次接到报警电话,受害人称在在临城跃进路附近发现疑似抢夺其小孩手机的男子。接出警巡防小组立即赶到现场,在受害者的指认下在临城跃进路附近的一家商品店门口将可疑男子抓获,并搜出疑似被抢手机一部,缴获作案电动车1辆。经初审,犯罪嫌疑人叶某兴交待了其于8月8日晚在临城文明西路附近以借用手机为由,骑车将一学生手机抢走的犯罪事实。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