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叶娇 通讯员 周群波 周幸女)据海南廉政网8月17日消息,日前,海口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5起扶贫领域违纪违规问题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分别是:

  一、秀英区东山镇副镇长王达聪不正确履行职责,造成扶贫资金损失问题。2016年9月至2017年6月,王达聪在任东山镇副镇长和扶贫工作询价小组组长期间,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询价工作相关程序,以明显高于市场价格采购物资,造成扶贫资金损失。2017年8月,王达聪受到党内严重警告、行政记过处分。

  二、秀英区东山镇永华村委会委员符永胜优亲厚友,违规为其胞弟谋取扶贫待遇问题。2015年底至2016年初,符永胜在协助东山镇政府开展精准扶贫户识别工作中,违反群众纪律,优亲厚友,明知其胞弟符某成不符合精准贫困户识别标准,违规为符某成谋取扶贫待遇;该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符策明, 不认真履行职责,未按程序召开村民代表会议进行详细核查,导致符某成违规获取扶贫待遇,造成不良社会影响。2017年8月,符永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符策明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将符某成违规获得的扶贫资金和物资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