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下午,在文琼高速公路3标段岭头村中桥施工现场,工人们正顶着炎炎烈日开展桥面施工,就在两天前,这座由中铁北京局集团承建的大桥梁体才刚刚架设完成,标志着文琼高速已全面进入桥面系施工阶段。

  为确保完成文琼高速项目今年产值目标任务,中铁四院文琼高速代建指挥部在保证安全生产、创优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开展2017年劳动竞赛,并下达了5~12月份产值目标任务,要求各施工单位充分把握海南公路工程施工的季节特点、加大投入,按照行动计划安排,明确责任分工,细化任务分解,优化施工组织,倒排工期。

  截至8月15日,本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23.5亿元,占项目总投资51.28%。今年计划完成投资12亿元,截至8月15日完成投资7.32亿元,占年度投资计划61%。

  据了解,文琼高速项目于去年6月完成施工招标,11月签发开工令,计划工期3年,预计2019年11月建成通车。建成后将服务沿线两市7个乡镇共50余万人,形成文昌市和琼海市之间的客货运快速通道,架构琼东北滨海旅游大通道,并将博鳌亚洲论坛会址和文昌航天发射场紧密联系起来,促进全域旅游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