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逾期未接受检查危害大。近日,海口交警支队为有效震慑此类行为,曝光了一批逾期未检验的重型货车。海口交警同时呼吁,请逾期未接受检验的车辆所有人,尽快办理年检业务。下一步,海口交警支队将陆续分批曝光车辆未按时进行年审的车辆。

  据了解,机动车逾期未检的危害主要有三点:一、存在较大安全隐患:机动车逾期不检验,无法及时发现机动车制动、转向、灯光等安全系统存在的问题,进而不能及时保养和维修,车辆上路行驶将存在重大的安全隐患。二、发生事故无法理赔:根据机动车保险相关规定,车辆未按规定检验或检验不合格发生保险事故时,保险公司不承担赔偿责任,车主将无法获得理赔。三、一旦上路将被查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三条第一款、《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十六条第一款、《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五十六条第四项,机动车未按照规定期限进行安全技术检验的,将被处罚款及车辆暂扣。

  原标题:请尽快办理年检!海口交警曝光一批逾期未检的重型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