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鸽”刚飞走另一热带低压又生成

  受其影响,我省今起至29日有大雨到大暴雨

  海南日报海口8月24日讯(记者叶媛媛通讯员符晓虹)记者今天从省气象部门了解到,省气象局已于今日15时解除台风四级预警。但目前菲律宾东部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受其影响,8月25日-29日全省多个市县仍有大雨。

  据监测,今年第13号台风“天鸽”(热带风暴级)已于24日14时减弱为热带低压,预计“天鸽”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继续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

  此外,中央气象台今日发布热带低压预报:8月24日下午菲律宾东部洋面有热带低压生成,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以每小时20公里-25公里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在12小时内发展为今年第14号台风,在登陆菲律宾后逐渐再向广东中部到我省东部一带沿海靠近。气象部门预计该热带低压将于27日在上述沿海登陆(25米/秒-33米/秒,10-12级,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

  受其影响,25日全岛多阵雨或雷阵雨;26日-27日全岛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28日-29日,我省或有一次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的降水过程。省气象部门提醒,请公众及时关注最新的天气信息,提前做好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