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久认躺在病床上胡久认躺在病床上

  在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的病房里,浦泽伟拿着毛巾,一点一点的帮瘫痪的妻子胡久认擦拭着四肢。今年4月,胡久认突发疾病,被确诊为产单核李斯特菌感染感染,出现了脑脓肿、败血症等多种疾病。现在,瘫痪在病床上的胡久认意识模糊,但唯一忘不了的是家中的两个未成年的孩子,“我想回家和孩子团聚。”这是胡久认清醒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

  妻子突发特殊疾病

  丈夫卖掉家中槟榔树

  “22床欠费了,要交费了。”21日下午3时许,浦泽伟从护士的手里接过缴费通知单,上面写着已经拖欠了3000元的医药费。

  “家里已经没有钱给她治疗了。”浦泽伟拿着缴费单说。浦泽伟是三亚市南滨农场的职工,今年4月,胡久认在夜宵店打工的时候发觉自己身体不适,随即前往医院检查。“在医院确诊是脊髓炎,住院后妻子的情况越来越不好。”据浦泽伟介绍,目前妻子患有多种疾病,其中包括脑脓肿、败血症、脊髓脱髓鞘病变、肺部感染、尿路感染等,而这其中最重要的一项则是产单核李斯特菌感染,因为所有的病症源头都是它。

  “我们已经花了近30万元的医药费,家里能卖的都卖了,亲戚的钱也借遍了。”浦泽伟说,自己在农场一个月工资1200元,妻子平时在附近的餐饮店打零工,一家人月收入近3000元。为了给妻子治病,浦泽伟花光了家中的几万元积蓄,还卖掉了家里仅有的几十棵槟榔树。住院一天近千元的花费,对于浦泽伟一家来说已经无法支撑了。

  医疗费还有10万元缺口

  病人家属向社会求助

  “这个病比较少见,在世界范围内只有200多例。”三亚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主任医师周少珑介绍道,胡久认患上的是一种由产单核李斯特菌感染的败血症,这种病状比较少见,急性的败血症影响到了她的脑和脊髓,造成了脑脓肿和脊髓炎,所以她现在会有意识障碍和失语的症状。

  现在,胡久认的病情已经有所好转,上肢可以进行简单的活动,下肢还在恢复中。“后续治疗顺利的话,医疗费用大约还需要10万元左右。”周少珑说,胡久认的病会逐渐向良好的方向发展,但治愈需要较长的时间和较高的费用,随着病情的好转,一天的医药费还需要几百元。

  “妈妈怎么还不回来?”妻子生病半年多来,浦泽伟每次回家,都要面对孩子的发问。浦泽伟和妻子育有两个孩子,大的上初一,小的才上三年级。“我不知道怎么和孩子说,原来那个笑盈盈的妈妈,现在已经躺在病床上,无法说话和正常活动。”浦泽伟说,妻子的为数不多的清醒时间里,说的最多的也是“我想回家和孩子团聚”。

  如果您愿意帮助这个家庭早日走出困境,可以拨打三亚记者站热线18889995551或966123进行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