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为什么,海口滨海大道长滨路以西的北面路段有几段是没有非机动车道的,这种情况下电动车只能和机动车抢道。”昨日,家住海口长滨路的陈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此事。记者了解到,海口园林局近日派人到滨海大道进行实地调查,已对滨海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的相关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形成了报告。

  昨日,陈先生告诉记者,海口市近年来对滨海大道进行改造后,从市区到假日海滩的路段已经改造得挺好了,但是假日海滩以西的非机动车道还有一些问题,比如路面不太平整。此外,滨海大道长滨路以西北面路段有一些路段不知为何没有非机动车道,电动车通行不便,只能和机动车抢道,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陈先生反映的问题,记者昨日了解到,近日海口市园林局派人到滨海大道现场进行了实地调查,并对滨海大道两侧非机动车道的相关情况及初步处理意见形成了报告。据介绍,目前,滨海大道至长彤路的非机动车道基本完好,其中金滩路至长彤路段是7月份刚修复的;长彤路至长滨路段,非机动车道长约3.7公里,其南侧非机动车道部分受损,目前还未改造修复;长滨路到粤海大道段,全长约2.75公里,南侧非机动车道及慢行步道部分已损坏,北侧目前尚未有非机动车道;粤海大道至跨铁路桥头段,全长2.5公里,目前只有车行道及车行分车道,还未修建非机动车道。

  海口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滨海大道景观提升工程由该局负责,目前该局已编制好项目设计方案,方案涵盖了修复及新建非机动车道等内容。其中,长彤路至粤海大道段南侧,将对非机动车道的破损区域进行修补性修复;长滨路至粤海大道北侧段与粤海大道至跨铁路桥头南侧两侧,因道路断面需结合市政道路规划重新考虑。据了解,上述方案有待海口市政府批复,还需完善相关报批手续之后,海口市园林局才能组织施工队伍进场施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