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岁,五代同堂,直系后代近百人。儋州新州镇长塘村村民陈树槐现和儿子儿媳们一起生活,每天写写字,或者酌句斟词谈韵律,生活过得自有一番风趣。

  92岁老人五代同堂 常帮人写对联

  近来,一位九十多岁的老人,成为了儋州市民关注的一个热点。该市新州镇长塘村有一位九十来岁的老人还在帮人家写对联、填谱、打号(儋州风俗,写结婚对联等),更重要的是他家五代同堂。

  近日,记者来到该村走访。穿过村口长长的升学彩门来到长塘村,记者向村民打听陈树槐家的住址。于是,热心村民领着记者向陈树槐家走去。当记者快到陈树槐的家门口时,村民远远指着一位正躺在网兜里来回摇晃的老人说,那就是我们要找的陈树槐老先生了。只见这位92岁的老人躺在家门口附近两棵树之间架起的网兜里,正悠闲地哼着小调。村里树木成荫,郁郁葱葱的树木让这里的风景美不胜收,微风吹过,让人感觉十分惬意。

  当我们说明来意后,陈树槐老先生高兴地把记者迎进了家里,并说什么也要亲自动手泡茶给记者喝。他除了有点耳背,无论是思维还是走路动作,让人根本想不到这是个92岁的老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