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徐明锋 通讯员 汪楚雯)9月5日,国际旅游岛商报记者从海口铁路公安处海口东车站派出所了解到,一名网上逃犯为躲避抓捕,更名换姓,异地藏匿近10年。9月4日,该所民警经循线追踪,成功将其抓捕归案。

  近期,海口东车站派出所民警在开展情报研判和人像比对工作中,发现网上在逃人员黄某与湖北籍男子邓某的相貌高度相似。民警在工作中获得线索,邓某购买了9月4日Z202次海口站到广州站的火车票。9月4日21时许,民警在海口站进站口将检票候车的邓某成功抓获。

  据了解,邓某承认了自己就是因涉嫌抢劫案被山西省晋中市公安局网上追逃的犯罪嫌疑黄某(40岁,湖北省五峰土家族自治县人)。2007年10月3日凌晨,黄某与老乡“勇哥”等四人在山西省汾西矿业集团公司中盛煤矿实施抢劫,将抢来的变压器及电缆用货车运走。案发后,黄某潜逃到湖南省常德市,为逃脱法律的制裁他花费6000元买了张假身份证,化名为“邓某”。 

  目前,海口东车站派出所已将黄某落网的信息通知立案警方,现将黄某送海口市看守所临时羁押待移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