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邯郸一男子多次报假警被拘留:报警是为了好玩

供图/永年区公安局供图/永年区公安局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 李东)近日,一段“醉汉想进派出所”的视频流传开来,配文称,河北省邯郸地区一男子酒后报警称要“自杀”。记者从河北省邯郸市永年区公安分局了解到,视频中的男子多次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事发当天已被当地警方依法行政拘留。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记者从永年区公安分局政治部了解到,事发 9月2日下午6时许,110报警平台多次接到一“男子称要割腕自杀”的报警。

  接警后,永年区刘汉派出所民警及时与报警人联系,但报警人手机一直处于关机状态,因担心报警人发生意外,民警迅速在附近周边村庄进行寻找。

  半个小时后,该男子再次报警,要求派出所民警马上出警,否则其就割腕自杀。警方加大人手扩大搜寻范围,对报警地附近周边进行地毯式排查。经过将近两个小时的寻找,在刘汉村东的庄稼地里找到了该男子。

  民警称,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报警人是一男子,30岁左右,他坐在地上,身旁放着两个白酒瓶子,自称报警就是为了好玩,想看看打110是否有人出警。视频中记者看到,男子自称已经喝了一瓶多白酒。

  民警介绍,当即将男子带回派出所,酒醒后该男子对自己报假警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并向民警表达了歉意。该男子接受行政拘留的处理。

  法制晚报·看法新闻原创作品拒绝任何形式删改,看法新闻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