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讯 根据2017年19号台风“杜苏芮”的动向,9月12日20时,南方电网海南海口供电局发布防风防汛蓝色预警,全面部署防风防汛工作。截至9月13日下午13时,该局安排了39支共700人的抢修队伍和92台应急抢修车辆,进入24小时应急待命状态,做到风雨停、队伍进,科学抢修,确保人身安全和电网安全。

  据海南省气象台预计,“杜苏芮”将以每小时15~20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13~14级,38~45米/秒),逐渐向海南南部沿海靠近,将于14日夜间到15日上午从海南南部近海擦过,也有可能在这一带沿海登陆。

  海口供电局提前部署了各项防风防汛准备工作:紧密跟踪天气变化,做好强降雨期间的负荷预测,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安排;做好电力设备检查,加固易被雨水冲刷杆塔段,对在建工程的现场做好安全防护措施,排查可能危及电力设备安全稳定运行的厂房铁皮、风筝、塑料袋等物品,避免飘浮物造成故障跳闸;提前做好工具、施工机械、抽水设备、队伍人员和物资的多方面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