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拿回背包市民拿回背包

  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王辉摄影报道)12日下午,海口市民邓女士带着小孩乘坐海口市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36路公交车回家,不慎将随身携带的背包遗落在车上。36路司机尤立雄和线长文振诚热心帮助寻找,并将背包归还邓女士,包内的华为、苹果手机,3000余元现金等物品完好无损。

  当日18时20分,邓女士带着两个小孩从省中医院站乘坐海口市公交集团公交总公司36路公交车回家。由于两个小孩分别背着一个书包,到金谷公寓站时邓女士匆忙拿着小孩的书包便下车了,而将自己的背包遗落在座位上,走在回家的路上时才发现背包不见了。因为包内有手机现金等重要物品,邓女士立刻着急起来。努力回忆之后,想起背包落在了刚刚的公交车上,便急忙回家用家人的电话拨通了海口公交集团客服热线,向客服人员说明情况,请求帮忙寻找背包。客服人员立即将邓女士寻找失物的信息转发给36路当班线长文振诚。

  文振诚了解情况后,立即联系上司机尤立雄了解情况。原来在邓女士下车后,车辆未出站台时,尤立雄便发现邓女士的座位上落了一个背包,急忙提醒呼叫邓女士,但邓女士已走远,没有听到提醒声。考虑到车辆和车上乘客的安全,尤立雄不能离开车辆去追赶邓女士,只能保管好背包,回到调度室再交给线长登记。

  当晚7时20分左右,邓女士来到调度室,确认包内物品无一丢失后,办理了认领手续。邓女士高兴地表示幸亏有公交师傅的热心帮助,才能这么快找到背包,并且包内物品完好无损,非常感谢尤立雄师傅和线长文振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