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海口9月20日电 (记者 王子谦)“9月1日试营业至今,顾客购买商品付款率达100%,没有跑单的情况发生。”海南首家景区无人便利店负责人李荣辉20日向中新网记者介绍,该店试营业至今运营情况良好,市民和游客诚信度很高。

  海南首家景区无人便利店位于海口市3A级景区白沙门公园,面积约18平方米,店内商品超过400种,实行24小时对外开放,超市外墙印有“SHARESTORE”、“24小时超级共享超市”字样,门前详细介绍进店及购物方法。

  据了解,该便利店采用RFID无线电子射频技术,可进行非接触双向数据传输,整个店铺以RFID为核心结算技术,集合了物联网技术和人工智能等技术。

  李荣辉介绍,该店主要针对中高端小区、学校、酒店、景区等地,客服可通过店内安装的实时摄像头进行24小时监控,所有商品所贴的标牌内含芯片存有生产厂家、供货厂商、生产日期、保质期等数据,从后台可监控每样商品的销售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