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三亚益龙海景渔村的员工展示如何甩干水分卖海鲜。 尹海明 摄9月21日,三亚益龙海景渔村的员工展示如何甩干水分卖海鲜。 尹海明 摄

  中新网三亚9月21日电 (记者 尹海明)国庆中秋长假即将来临,作为热门旅游目的地的三亚,旅游市场秩序备受游客关注。记者21日从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获悉,今年以来,三亚旅游警察共办理涉旅刑事案件3宗,刑事拘留10人,办理涉旅治安案件158起,行政拘留204人。

  三亚市公安局旅游警察支队支队长吴奇峰介绍,三亚旅游警察自2015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铁腕治旅,坚持将侵害游客合法权益的常见、多发、高发的案件作为打击重点,如海鲜、水果市场、购物店欺客宰客,“黑潜水点”、“黑摩托艇”、“黑快艇”非法载客,散发虚假旅游传单、黑导冒充正规导游带团、海鲜拉客妹强揽客人消费等涉旅违法行为。

  他举例说,今年9月,三亚旅游警察接到酒托女诈骗举报,将涉酒托诈骗的海鲜大咖餐厅捣毁,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初步查明该团伙涉案9起,涉案金额20000多元,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今年4月,三亚旅警接到游客租车诈骗举报,成立专案组横跨六省市调查取证,成功破获“租车诈骗案”,将专门诈骗外地游客的租车骗子黎某通执行逮捕,目前法院已对其进行开庭审判,对三亚旅游市场整治形成了强大的震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