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9日,中小城市经济发展委员会、中小城市发展战略研究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发展与环境研究所等单位在《人民日报》上发布了“2017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该研究包括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投资潜力百强县市(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市)等6个榜单。

  该研究的评价对象界定为:县级市、县和空间相对独立的市辖区,以及发展基础较好、具备“建市”条件的镇。评价指标体系从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环境友好和政府效率四个方面进行评价。

  在外界一直较为关注的综合实力百强县市榜单中,江苏、山东、浙江成为“百强县”集中地,分别占有20席、15席、14席。全国前十强为:江苏昆山市、江苏江阴市、江苏张家港市、江苏常熟市、浙江慈溪市、湖南长沙县、江苏太仓市、福建晋江市、江苏宜兴市、辽宁海城市。

  2017年全国中小城市综合实力百强县市(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