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日报10月29日讯(记者 曹马志 通讯员 陈亮)28日下午,美兰区灵山片区改造项目(二期)征收工作正式启动。项目计划投资75亿元,高标准规划建设,打造更加靓丽的“海南门户”。

  据了解,灵山片区(二期)位于美兰国际机场进入海口城区的必经之路两侧位置,随着城镇化快速推进,该片区发展越显滞后,由于建筑杂乱无序、公共服务设施缺乏,村庄环境卫生较差,安全隐患较多,与城市现代化建设不协调,同时与海南国际旅游岛形象不符,也严重阻碍灵山自身发展。

  灵山片区改造项目征收涉及土地总面积2711.15亩,4570户,13755人,建筑总面积约82.49万平方米。根据征收工作需要,新范围共划分成三大片区,分别是机场搬迁村庄片区、镇墟片区、农用地片区。灵山棚改指挥部相关负责人表示,各抽调单位主官、工作组全体人员,三大片区村委会书记,指挥部全体工作人员,拆迁公司和评估公司全体工作人员等组成近300人工作队伍,为进一步高效率地推进,要做到“三个快”“四个增强”,即签订协议要快,督促搬空的速度要快,拆迁清运垃圾要快;进一步增强主动性、计划性、全局性和政策性,任何时候做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