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正式启动的秀英区五源河片区(一期)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是海口市推进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提升市民幸福感和获得感的民生工程,受到各方关注。

  你们关心的热点问题都在这儿!

  1、为什么要进行博抚村征收改造?

  答:随着海口城市中心的西移,紧邻海口市行政中心的博抚村,由于现状建筑杂乱、公共服务设施缺乏,既与海南国际旅游岛的形象不符,也严重阻碍博抚村自身发展,由于博抚村处于海口市东西交通大动脉,海秀快速路两侧,对海口市城市更新战略影响至关重要,因此博抚村改造迫在眉睫。

  2、博抚村征收改造后的建设定位及发展方向?

  答:根据海口市规划发展思路,五源河片区将打造成为国际一流、中国唯一竞技体育、文化娱乐的世界级娱乐赛事聚集地。将承担起未来海口城市大型体育活动,文化活动的区位功能,着力提升海口体育、文化活动品质。博抚村的未来发展定位,充分体现了我市城中村改造工作理念的转变,真正做到了“把每个改造的项目打造成新的亮点,提升片区品味、档次和服务功能”,如此点、线、面的系统改造,将真正实现城市面貌改变,推动城市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