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王敬雄 马灿媚 摄影报道)11月7日13时50分许,琼海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执勤人员在G98环岛高速公路琼海段开展巡逻执勤工作,当巡逻至三亚往海口方向68公里处时,发现一辆银色小轿车竟然反方向“停留”在快车道上,车头受损严重,车前架脱落,过往车辆纷纷避让,情况十分紧急!而一名男子在应急车道护栏外来回徘徊,神情无助。因事故车辆占用快车道,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极易造成交通堵塞和二次事故。

  为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执勤人员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迅速、正确摆放好锥筒和警示标志,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并上前查看是否有人员受伤。执勤人员一边向大队领导汇报现场情况,一边询问该车驾驶人事故情况。经询问得知,因受东风波动影响,该路段连降暴雨路面湿滑,加上驾驶人采取应急措施不当,打方向过猛,出现车轮打滑现象,导致车辆反方向撞上护栏后发生故障,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

  琼海交警提醒广大驾驶人,在雨雾天等恶劣天气下,要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法的相关规定,注意行车安全,谨慎驾驶,控制好车速,有效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