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叶娇 通讯员 谭云钊)据海南廉政网11月7日消息,日前,三亚市纪委对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进行通报。分别是:

  一、育才卫生院副院长黄吉雄违规发放补助问题。2016年12月,经黄吉雄同意,育才卫生院采取虚增7名聘用人员奖励性工资的方式获取21500元,用于发放节假日上班、工作人员外出误餐等各类补助。黄吉雄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已上缴。

  二、海棠区副区长李开明等人违规发放领取补助问题。2015年至2016年,李开明在担任天涯区人社局局长期间,同意下属虚列发放李开明等7人征地补助共计2560元。李开明受到党内警告、行政记过处分,收缴违纪所得,其余领取补助人员作相应处理。

  三、三亚城市投资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翟存林违规收受礼金问题。2011年至2014年,翟存林在担任海棠湾开发建设有限公司代理总经理期间,利用职务之便为他人谋取利益,多次收受请托人共计140000元的购物卡和10000元现金。案发后,翟存林主动上交违纪违规所得。翟存林受到留党察看一年、行政撤职处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