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7日,“苏连云港货0589”由于船舶进水在海口新埠岛外海域沉没,共4人落水,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紧急协调救助进行搜寻,在多方协作下,4名落水人员被找到,其中3人生还,1人遇难。

  据了解,11月7日6时9分,海口海上搜救分中心接到“方舟7”轮报警,该船在秀英港4#锚地救起一名落水人员。分中心分析核实后,确认落水人员共4名,系“苏连云港货0589”轮人员,事发地在新埠岛外海域,货轮因船舶进水沉没。

  该分中心立即启动海上应急预案展开搜救行动,协调海口海事局、海口市海洋和渔业局、海警部队、南海救助局海口基地分别派出“海巡11103”“中国渔政46026”、海警摩托艇等公务船舶和“琼引2号”“琼引6号”拖船根据洋流情况分区域联合搜寻,并通过琼州海峡交管中心播发搜救安全信息,协调过往船舶沿路协助搜寻。同时,协调属地政府组织人员沿岸搜寻。

  经多方共同协作,两名落水人员分别在9时30分、11时左右被“琼海口渔03117”“琼海口渔21026”两艘渔船救起,15时50分,最后一名落水人员尸体在横沟河入海口沿岸被发现。此次搜救行动4名落水人员全部找到,其中3人生还,1人遇难。

  (原标题:一货轮在海口新埠岛外海沉没4人落水 1人遇难3人生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