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市吉阳区教科局局长候雪华:多管齐下 鼓励家长带孩子学游泳

  三亚市吉阳区教科局局长侯雪华指出,海南应该采取多种方式普及游泳,鼓励家长带孩子去学游泳,争取将游泳课程纳入教育基本课程。

  侯雪华指出,目前三亚市缺少校内游泳设施。该市仅有市一中、鲁迅中学两所学校建有固定的游泳设施,专业场馆仅国兴体育馆、海南三亚技师学院游泳馆两处,吉阳区属中小学没有一个校内游泳场馆。在该区中小学78位体育教师队伍中,经调查会游泳的不足一半,均未取得游泳教练资格。

  如何普及游泳,侯雪华提出几个方面观点:一是鼓励家长带孩子去学游泳,对家长给予奖励。二是充分利用校外游泳场馆资源。在短时间内无法建成校内游泳场馆的情况下,广泛联系校外游泳馆、酒店小区泳池,有力推进游泳普及教育。三是培训现有体育教师,新聘体育教师需具有游泳教练证。四是多种形式充实游泳师资力量。通过高校学生志愿者、购买社会服务等多种方式,充实师资力量,确保游泳教育顺利推进。五是争取将游泳课程纳入教育基本课程。为游泳教育提供课时保障。六是重视游泳教育教学中普及自救知识技能。

  对于普及推广中小学生游泳活动,商报记者走访市民。市民金女士表示,在海南有必要普及中小学生游泳,以避免夏天意外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