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柯育超 特约记者 陈世清 通讯员 林馨)最令司机感到无助的事,莫过于小车开在高速路上却因没油抛锚了。12月3日下午17时许,海口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协警李布尧在东线高速路段开展巡逻,当他巡逻至定安往海口方向距龙桥加油站500米处时,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开着双闪灯停在应急车道内,车上却没有人。协警李布尧立即上前查看该车辆情况,发现该车的燃油指示灯一直闪烁着,他猜测估计是车辆的油用完了才抛锚至此的,于是便将警摩放置在该车后,开启警灯警示后车,并留在现场等待驾驶人。大约十多分钟后,一名女子匆匆赶来,随同她的还有两名加油站工作人员。该女子称,因一时大意没有注意观察油表,直到车子熄火才发现汽油用完了,小车在高速路上因没油抛锚后,令她感到十分无助。她决定先将车上两个孩子带到加油站,再向工作人员寻求帮助。李布尧在得知该情况后,主动联合加油站工作人员一起将小车推到龙桥中石化加油站服务区。

  在大家的合力帮助下,该女士的车终于加满了油,在对交警与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后驾车离开了。

  海口交警提示广大驾驶人,保持良好的车况,是安全行车的根本保障。在驾车出行前,要对车辆的燃油箱、离合及制动系统等进行检查。尤其需要长途行车的,应对车辆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养成安全行车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