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改院专家建言,加快一流教育和医疗健康产业发展

  用改革开放为城市发展注入动力

  海口网12月6日消息(记者陈延鹏)“省会海口是海南改革开放进程中的重要角色,只有不断改革开放,才能为这座城市的发展注入强大动力。”5日上午,在“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专访活动现场,中国(海南)改革发展研究院院长迟福林从改革开放角度,为海口未来产业发展指明方向。

  “海南省是全国改革开放的先行区,过去30年的实践证明:改革开放的步伐快,城市的发展就快;改革开放的环境好,城市整体的投资和发展环境就好;改革开放的力度大,城市的发展速度就快。”迟福林认为,对于海口来说,以改革开放带动经济发展,依然是30年后的今天发展所需的最大动力。

  从目前情况看,海口在国际化发展方面仍有很多工作,尤其在改革开放方面。如果开放程度更加广,能真正成为一个大特区的省会,海口整个经济环境的发展将会更好,如在整个服务业市场开放力度更大,能把一流的教育和健康医疗产业引进来,很多软件企业也会随之进入海南,并带来大量投资。

  “目前,海口在改革开放方面做了很多工作,这座城市也发生了很大变化,但与国际化或其它省会城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海口要赶上去,要适应海南未来30年的发展,其根本的问题是改革开放。”迟福林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