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石斛种植园,参加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与会代表实地参观并了解海口文明生态村创建成果。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  在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施茶村石斛种植园,参加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与会代表实地参观并了解海口文明生态村创建成果。海南日报记者张茂摄

  12月6日上午在海口召开的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传达学习省委书记刘赐贵对文明生态村建设的要求,对全面推动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作出具体部署,明确将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

  记者从会上获悉,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是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载体,是开展文明大行动、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的重要抓手,是增强乡村老百姓获得感幸福感的重要途径。17年来文明生态村创建的成效是可喜的、显著的,为海南经济社会健康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但仍然面临不少困难,存在一些问题。各地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切实有效地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