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快递协会会长、交通部原副部长高宏峰在座谈会上说,快递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推动流通方式转型、促进消费升级、扩大就业渠道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在海南,感受到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快递业发展。

  毛超峰表示,现代物流业已被列入海南省十二个重点产业,海南快递业前景十分广阔。目前,海南快递业从业人员8000余人,发展到如此程度,实属不易。海南省快递业还需要大发展,省交通运输厅、省发改委、省住建厅、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等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思想认识。

  针对企业提出的车辆通行难、用地难等问题,毛超峰要求,对于快递车辆通行和停放问题,相关部门一定要“放”,但放到什么程度,如何放,相关部门一定要统一规范、统一标准、统一管理,标准要高,要注意品质,不仅不能让快递车辆影响市容市貌,还要让它成为城市的一道风景线。省发改委、省交通运输厅等相关部门要统筹安排快递集散中心基础设施建设用地。快递的末端平台要做起来,至少要在海口市、三亚市先做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