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在2017博鳌国际物流论坛期间,海南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毛超峰率省直有关部门与中国快递协会、省快递协会、省快递企业代表就推进海南省快递业发展开展座谈,了解海南快递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阶段加快推进快递业发展进行研究部署。

  据了解,得益于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依托良好的经济发展环境,近年来,全省快递业实现了平稳快速发展。2017年1至10月,全省快递业务收寄量完成4765万件,同比增长28%;快递业务收入完成10亿元,同比增长29%。“双11”期间全省邮政业邮(快)件处理总量达1368万件,最高日处理量167万件,再创新高。目前,全省快递企业及分支机构共737家,从业人员8000余人,快递乡镇网点覆盖率100%。

  与此同时,快递业安全发展基础不断夯实。海南省邮政管理局坚持安全为基,创新利用信息化手段推进实名收寄制度执行,加大监管力度,督促企业落实“三项制度”(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圆满完成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文昌卫星发射和党的十九大等重大活动期间寄递安全保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