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下午,海口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第一时间传达今天上午省委书记刘赐贵在海南省互联网产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记者从海口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了解到,该市将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扎实推进“互联网+”战略,打造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经济园区,力争2020年互联网产业相关营业收入达500亿元。

  会议表示,为推动互联网产业提质升级,海口将进一步合理规划布局产业发展空间,把最好地段和配套土地用来发展互联网。全市一盘棋统筹推进复兴城互联网创新创业园、海南数据谷、高新孵化园、海南互联网+众创中心等互联网产业主要集聚区差异化发展。重点推进复兴城西海岸互联网总部园区的规划建设。

  政策扶持方面,海口将将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产业基金设立、人才落户、住房补贴、园区发展、总部经济、招商引资、上市奖励等多方面的支持。拓宽互联网行业直接融资渠道。加快成立海口互联网产业基金,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杠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