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臧会彬)2017年12月6日下午,随着UT725航班(莫斯科=三亚)降落三亚凤凰国际机场,海南国际旅游岛迎来了年入境游客量突破100万人次的历史性时刻。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在机场举行欢迎仪式,为远道而来的228名游客送上充满美好祈愿和真挚感情的“海南礼物”。

  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孙颖首先对飞抵海南的游客表示热烈欢迎,她表示,海南今年入境游客量突破100万人次大关,是海南国际旅游岛入境旅游发展的阶段性突破。

  今年1-10月,我省接待游客5344.8万人次,同比增长12.4%,实现旅游总收入637.6亿元,同比增长25.4%,其中接待入境游客88.77万人次,同比增长57.1%,旅游外汇收入55162.6万美元,同比增长128.8%。2017年底,我省入境游客突破100万人次,提前三年实现了省政府设定的“2020年我省入境游客将达到100万人次”的工作目标。

  入境游发展的“海南速度”背后,是我省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海南发展的战略部署和习总书记视察海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国务院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坚持以国际旅游岛建设为总抓手,围绕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大力发展入境旅游的砥砺前行。

  加强顶层设计 政策与市场共振

  为充分发挥自身区位和资源优势,争当旅游对外开放排头兵,海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旅游国际化工作,加快推进海南旅游市场国际化建设,高层互访开展旅游交流合作,扩大海南影响力。2016年初,省政府出台《海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海南省提高旅游国际化水平和促进入境旅游发展实施方案》,吹响了全省上下齐抓共管提升海南旅游国际化水平的号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