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7日,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向媒体通报了赵某梅拐骗儿童案最新进展,赵某梅已被批捕,案件现已进入司法程序。10月20日,美兰区灵山镇一2岁男童被拐骗,事发后,海口警方全警种同步上案,经20小时侦查,被拐儿童周某安全获救,涉案嫌疑人赵某梅被抓获。

图为被警方解救的男童图为被警方解救的男童

  10月20日0时55分,美兰分局灵山派出所接到受害人周某某报称:10月20日零时许,其孙子周某(男,2岁10个月,湖南邵阳人)在灵山镇农贸三街一按摩店内被店内新来的女员工带至附近小卖部玩耍,之后不知去向,且不知道该女员工的真实姓名,其怀疑孙子是被该女子拐走。

  接报后,美兰分局立刻启动重大案件侦办程序,多警种同步上案,同时上报市局、省公安厅,第一时间将被拐儿童周某的信息发布到公安部儿童失踪信息紧急发布平台(钉钉打拐网),广泛发动群众收集相关线索。功夫不负有心人,办案民警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大力协助下,全警联动,充分利用平时的基础信息工作最终确认犯罪嫌疑人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