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李兴民 通讯员 杨宇鑫 摄影报道)1月5日12时13分,海口市秀英区椰海大道与火山口交叉路口发生一起追尾事故,十余吨汽油有可能外泄并伴有人员被困。海口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赶往现场进行救援。

  12时37分,消防官兵赶到后经侦查询问得知,现场是一辆货车与一辆载有约13.5吨95号汽油的油罐车发生追尾,事故导致油罐车司机身受重伤并被困在驾驶室内,所幸经勘查,现场未发现汽油泄露迹象。根据现场情况,消防官兵立即分组展开救援:抢救组对油罐车驾驶室展开破拆救援;灭火组利用2支水枪对油罐车罐体进行冷却;其余人员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无关人员靠近。由于油罐车驾驶室严重变形无法破拆,消防官兵在做好防护后使用抢险车对货车进行牵引分离,并于13时54分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120现场抢救,后因抢救无效,该名被困人员不幸死亡。

  救出被困人员后,消防官兵连同交警护送转移油罐车到丘海大道花卉工业园附近一停车场展开汽油倒罐作业。在倒灌作业过程中,消防官兵严阵以待,在现场架设水枪阵地进行警戒并持续对油罐车进行冷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经过交警、消防等多部门的共同努力,18时18分,汽油倒罐作业顺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