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 王春棠 通讯员 冼才华 摄影报道)1月9日16时许,琼海市公安局城北派出所接到群众孔某某报警电话,称其在琼海市嘉积镇银海路琼海市市委市政府对面广场发现一名曾诈骗其财物的男子。

  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与受害人当面了解具体情况。再三向受害人核对嫌疑人的体貌特征后,在现场附近展开搜索,经多方查找,派出所民警在银海路金隆酒店前路面上抓获嫌疑人姜某洋(男性,湖北人),并从嫌疑人姜某洋随身携带的一个手提包内查获自制的200余贴膏药及十余瓶自制的药丸、药水及药粉。民警遂将嫌疑人姜某洋传唤回派出所审查。

  经审查,嫌疑人姜某洋及其同伙主要在各小区、菜市场和广场等老年人员相对聚集的场所,以销售自制的“祖传秘方”用于治愈风湿类顽疾的假冒伪劣药品的方式,骗取患病老人的财物。嫌疑人姜某洋于2015年12月初,两次以自制的假膏药及假药丸可以治疗风湿等顽疾的方式诈骗了受害人孔某某的钱财后便藏匿,现欲再次作案时被琼海市公安城北派出所抓获。现琼海市公安局以涉嫌诈骗对违法嫌疑人姜某洋处行政拘留十五日的处罚。

  公安机关呼吁广大市民朋友,特别是患病老人,应该到正规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切勿贪小便宜,误信“祖传秘方”的传言,造成财物及健康的双重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