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报全媒体讯(椰网/海拔手机端记者符雄助 通讯员吴粤海 张淦淋 王春火)记者11日从东方市检察院了解到,该市两驾培公司非法侵占农用地近90亩,严重破坏生态环境。

  据了解,2015年以来海南海翔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与东方海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在未办理用地审批手续的情况下,擅自将高排村“老高冲”地块用于建设练车场,且已经有83.54亩农用地被硬化,5.11亩的农用地上已经建了一栋3层楼的教学楼、一栋候考楼、一栋食堂。

  2017年4月,东方市检察院在开展“破坏环境资源专项立案监督”活动中发现该线索,该院检察长要求侦查监督局关注东方市八所镇高排村农用地被非法占用的情况。经深入东方市国土局核查、同时到八所镇高排村现场实地进行了解,该院认为海南海翔机动车驾驶培训有限公司与东方海星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的行为涉嫌非法占用农用地罪,遂于2017年4月15日向东方市国土局发出了《建议移送涉嫌犯罪案件函》,东方市国土局于2017年7月17日将案件移送给东方市公安局,东方市公安局于2017年8月18日对该案立案侦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

  目前,在农用地上建的3层教学楼、食堂等建筑物及硬化的道路已经全部拆除,并恢复原状。